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市提升“云产业”辐射力 政务部门“数据云”服务网民
2017-03-29 10:00:08 来源:东北网  作者:郎艾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9日讯(记者 郎艾迪)28日,大庆市委书记、市长韩立华在哈尔滨与华为云业务部总裁杨瑞凯一行,就加快华为云大庆基地数据中心建设,进一步提升大庆云产业辐射力等事宜进行务实会商。

  据介绍,华为与大庆签署云计算战略合作协议一年多来,全市40多家政务部门业务上云,助力信息惠民工程顺利上线。机房建设顺利完成,大数据中心已开始建设。

  杨瑞凯说,华为十分看好大庆云产业前景,致力于将大庆基地打造成以大庆为核心、辐射黑龙江乃至整个东北亚区域的云计算服务中心。希望与大庆市委、市政府一起推动与加强和省相关部门的战略合作。并表示,在大庆基地云业务的应用和推广中,华为将提供一定的资费支持。

  韩立华说,作为国家信息惠民示范城市,依托云计算和大数据产业发展的多方优势,与华为等进行战略合作,就是要加快大数据创新应用和云产业发展。希望华为加快大庆基地大数据中心建设,争取8月底投用。韩立华表示,在一如既往为华为大庆基地做好服务的同时,大庆还将积极争取省相关部门的支持,持续扩大华为云应用,加快提升大庆云产业的辐射力。

  会商中,双方还就推动“华为合作伙伴走进大庆”,吸引更多云产业链企业落户等事宜达成多项共识。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