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老人外出买菜走失32个小时 民警助其找到亲人
2017-04-06 08:12:37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李卓龙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5日讯(李卓龙 记者 包海多) 近日,黑龙江边防总队牡丹江边防支队建设边防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一位老人在他家小区外已经逗留了近一天的时间。经过民警不断搜索寻找,最终帮助走失32个小时的老人找到家属。

  3月31日晚6时许,黑龙江边防总队牡丹江边防支队建设边防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一位老人在他家小区外已经逗留了近一天时间。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一名约60岁的老人蹲坐在小区门口,身旁放着几袋蔬菜,神志恍惚。民警上前询问情况老人闭口不言,无法获得有价值的线索。为进一步了解情况,民警将老人带回派出所,并为她送上了热水和食物,帮助其恢复体力。同时,民警积极与附近敬老院和民政部门沟通联系,试图帮老人寻找亲人。但由于缺少详细身份信息,未能如愿。为了寻找线索,民警查看老人随身携带物品时,在其上衣兜内发现了一张超市的会员卡,随后决定立即根据此线索寻找。可是由于天色已晚,该超市已经下班停止营业,民警只好连夜赶往总店查询相关信息。经调查,得知持卡人姓名和电话,但电话号码已欠费停机。后经过技术比对持卡人姓名,最终联系到了持卡人本人,确认了老人正是他走失了32个小时的母亲。

  半小时后,老人的家人带着相关身份证件来到建设边防派出所。据悉,该老人患有老年痴呆症,30日14时许走失。民警提示老人的家属,最好在老人的衣服里放一张写有住址、亲属电话等内容的联系卡,以便发生意外时,相关部门能够及时和老人家属取得联系。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