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龙江大小事
搜 索
[编辑推荐]野菜采摘好时节 这些问题一定要注意
2017-04-12 15:07: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看看这些常见的野菜,你都认识么?

  荠菜:又名地菜、清明草等。野生荠菜颜色呈灰绿色。荠菜常作为菜馅,用来包饺子和馄饨。除此之外,炒食、蘸酱凉拌、做汤,也是餐桌上的美味。另外,还可以用来做菜羹,调制出美味的荠菜粥。

  马兰头:又名红梗菜、田边菊等。马兰头是生长于田头路边的一种野菜,其口味清香爽口。现在正是食用马兰头的好时候,凉拌、炒食、做馅包饺子,都很美味。

  香椿头:在每年春天万物复苏的时候,香椿树开始长出嫩嫩的新芽。香椿叶厚芽嫩,绿叶红边,香味浓郁,营养丰富。

  蒲公英:又名婆婆丁、地丁等。蒲公英可生吃、炒食、做汤,生吃时,需将蒲公英鲜嫩茎叶洗净、沥干蘸酱,味鲜美。

  野菜烹饪小技巧:

  野菜的烹饪注重保持其“野味”,可炒食、凉拌、做馅,亦可熘、烩、烧、煮,还可做汤或生食,关键在于根据野菜不同的特点选择不同的烹调方法。

  洗切和下锅烹调的时间不宜间隔过长,避免造成维生素及无机盐的损失。

  山药菜、山蒜等一些野菜有微毒,不经浸泡,食后周身不适。这类野菜在煮食前,务必要在清水里浸泡两小时以上进行解毒处理。

  稿件内容由东北网新闻频道制作整理,未经授权请勿转载转发或镜像,违者必究。

首页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吃喝玩乐行游购 一起奏响端午假期欢乐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