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龙江大小事
搜 索
啤酒只是用来喝的吗?No no no!还有这些用法你一定不知道
2017-04-20 09:27:01 来源:东北网综合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20日讯 天气渐暖,猫了一冬天的东北人终于出来“嗨皮”啦!在大东北,没有啥是一顿串儿+喝瓶啤酒解决不了的,如果有,那就两顿!三五好友举杯畅饮,别提多爽了,有一句俗话叫:“青春献给小酒桌,醉生梦死就是喝!”

  不过,你以为啤酒只能用来喝吗?当然不是!你一定不知道啤酒竟然还有这么多妙用,赶快get起来吧!

  厨房篇

  啤酒焖饭

  焖煮米饭时,往米中加水后,再加入四分之一的啤酒量(不要太多),这样就算是用陈米煮的饭,都能色泽鲜美,味道香甜。

  调制面糊

  用啤酒代替水调面糊,可以让炸出来的食物更加酥脆哦~啤酒不仅能配炸鸡,它还让你能做出更美味的炸鸡呢。

  嫩滑肉片

  炒肉总是容易做得口感过老,啤酒其实可以化身为——嫩肉剂。在腌制肉片的时候,加入淀粉和啤酒,用手抓匀,这样就能做出口感滑溜的嫩肉片了。

  吃货小贴士:

  用啤酒调稀淀粉勾芡更鲜嫩可口。

  啤酒和面

  和面时在水中掺些啤酒,烤制出的小薄面饼又脆又香;在烤制面包的面团中揉进适量的啤酒,面包既容易烤制,又有一种近乎肉的味道。

  炖肉去味提鲜

  在家炖鸡鸭牛羊肉的时候,总有一股膻味去不掉?烧制时可以倒入适量的啤酒,既有增香添味的作用,还能增加香醇口感!

  啤酒腌鱼

  在清蒸腥味很大的鱼时,可以先用啤酒腌制10—15分钟,这样做出来的鱼,不仅腥味大减,还能吃出螃蟹的味道。

  稿件内容由东北网新闻频道制作整理,未经授权请勿转载转发或镜像,违者必究。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