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自强女孩陈站杰母亲言传身教 为全家传递正能量
2017-04-14 10:5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忠言 杨帆 印蕾 王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终有一日不得不放手 督促孩子学习技能

  龙应台曾在书中写到,“所谓父女母子一场,不过意味着,今生今世不断地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柴俊琼知道有一天自己会离开孩子,无法永远陪伴和守护,总有一天杰杰要独自面对这个世界,自己解决身体的障碍和社会上的歧视目光,要用自己的头脑和双手创造自己的人生和未来。

  采访中,记者看到杰杰做训练的时候表情有时会有些痛苦难受,有时也会因为坚持不下去放缓动作,每到这时候柴俊琼总是及时地进行鼓励。记者问到柴俊琼,杰杰会不会有对练习特别抗拒的时候。柴俊琼说:“当然有了。我知道她做这些练习的时候其实不好受,但是我必须严格地督促她。有时她哭喊着坚持不下去,不练习,我也上手打她,之后我也很心疼,但是现在给她严格的管教是为了以后能更接近正常的同龄人。”为杰杰带上肢体矫正器时,柴俊琼会用双眼看着杰杰,传递一种鼓励的眼神,她笑着对记者说,又给孩子“上刑”了,但是没办法啊。

杰杰母亲柴俊琼拒绝爱心食客的捐款。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摄

自强女孩杰杰一家。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摄

  柴俊琼也很重视对杰杰的教育。这些年来,骑着自行车送杰杰上学的路上,柴俊琼不止摔倒过一次。她自己总是拍拍身上的灰立即站起,最担心的还是在身后无法进行自我保护的杰杰。随着杰杰年龄的增长,为了继续送杰杰上学,柴俊琼学会了骑自行车,穿梭在风雨中。柴俊琼还教会了杰杰如何使用电脑,至今,她也在尝试让杰杰去学习一技之长,希望一天能够具有独自面对社会的能力。

  在贫困中,她任劳任怨,乐观开朗,用面对挫折的勇气和未来生活的期待驱赶种种不幸;在艰难里,她无怨无悔,坚守清贫,对孩子的坚定的鼓舞和严格的监督充满每个细节。虽然艰辛填满了五千多个日子,可她的笑容依然灿烂如花。她说,她有时候也会偷偷地掉眼泪,但在女儿面前,她尽可能地微笑,向女儿传递“只要愿意努力,未来充满希望”的信念。

首页  上一页  [1]  [2]  [3] 

【专题】自强女孩陈站杰丢失电动车婉拒后续捐款 网友暖心捧场砂锅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