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老太遇银行卡"透支"诈骗 银行帮"保住"5万元
2017-04-15 09:54:54 来源:大庆网  作者:邹影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15日讯 几天前,市民赵大娘,接到一名陌生男子的电话,称有人用她的身份证,办了一张信用卡,并透支了5万元钱。如果赵大娘不把透支的钱补上,检察机关就会抓她。

  男子留给赵大娘一个账号,说把钱汇到上面就没事了。

  赵大娘怎么想,都觉得事情不对,自己的身份证,从来没有离过身,怎么会被人盗用呢?

  她给对方回了电话,电话中,对方称是某银行的工作人员,态度还挺诚恳,赵大娘便信以为真,瞒着家人,来到离家不远的银行取了钱,并要求办理汇款手续。

  银行工作人员感觉赵大娘可能被骗了,劝赵大娘不要汇款,可是她不听,银行工作人员只好打电话报警。

  喇嘛甸公安分局的民警赶到后,给赵大娘讲解了相关案例,赵大娘才意识到自己险些受骗。

  想到“失而复得”的钱财,赵大娘不停地感谢银行工作人员和民警。同时她想提醒老年朋友们,遇事要多想想,不要心急,给孩子打电话后,再去处理。

  对此,喇嘛甸公安分局社区三队大队长李峰提醒市民,只要在以下几个方面留意,就很容易识破诈骗短信。

  一、银行都有短信发送的特服号,而诈骗短信往往是手机号。

  二、一般情况下,正规短信通知都以银行名义发送,而不少诈骗短信则以“XX银联”或“XX银联卡”名义发送。

  三、刷卡消费的客户,所收到的正规消费短信,均不会涉及消费地点或场所,短信中称持卡人在某处刷卡消费,反而是“露马脚”之举。

  四、银行对于金额数字有严格的规定,只要涉及金额数字,都需要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比如5960元应为5960.00元,而诈骗短信,一般只报一个整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