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早春走龙江】鸡西市种植业结构调整走“一减六增”之路
2017-04-15 22:07: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陈显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15日讯(记者 陈显春) 15日上午,“早春走龙江迎庆党代会”集中采访报道活动走进鸡西市,在媒体见面会上,鸡西市政府副秘书长、农委主任李军介绍了今年鸡西市种植结构调整的方向,在稳定粮食产能的基础上,鸡西将进一步调减玉米,增加高效作物的种植面积。

鸡西市举行媒体见面会。

  据李军介绍,今年,鸡西市种植结构调整的方向是在稳定粮食产能的基础上,进一步调减玉米,发展高效作物。全市农作物计划播种737.1万亩。主要农作物“一减六增”。“一减”,即减少玉米种植面积256.97万亩;“六增”,即增加水稻种植面积279.02万亩;增加小麦种植面积1.62万亩;增加大豆种植面积29.13万亩;增加杂粮杂豆种植面积8.26万亩;增加经济作物增加4.66万亩;增加饲料作物种植面积增加0.07万亩。目前,种植意向已落实到乡村、农户、地块。

  此外,鸡西市农委还组织了100个种植业结构调整宣讲团,深入全市459个村,全覆盖、无死角地宣传中央一号文件、国家粮食收储政策、农业市场信息和先进技术等,农民的市场意识明显增强。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蓄力新征程 喜迎党代会

【专题】早春走龙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