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6岁男孩被妈妈独自扔在哈站 铁路警方帮忙找到孩子爷爷
2017-04-19 09:29: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栾德谦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4月19日讯 17日下午,在哈站临时售票处门前,有一个小男孩独自站在路边。原来,他的妈妈说去上厕所,孩子正在等她。可是一个多小时过去了,孩子的妈妈还是没有出现。18日,哈铁警方将孩子送到其爷爷家,由爷爷暂时抚养。截至发稿时,孩子妈妈打来电话,表示将要接走孩子。

  男孩独自站路边说在“等妈妈”

  “这是谁家的孩子?这里人这么多,怎么放心让孩子独自在这儿?”17日13时30分许,哈站临时售票处前人越聚越多,很快引起了哈站派出所民警的注意。

  据哈站派出所执勤一大队教导员周刚介绍:“我们发现有人围观后就到人群里查看,发现有个孩子在路边站着。孩子说妈妈去卫生间了,让他在这里等着。结果等了1个多小时,孩子妈妈也没回来。我们判断这是不想要孩子了,随即根据孩子描述的体貌特征,在视频里找到了疑似孩子妈妈的女子,从视频中看,她将孩子留在哈站售票处门口后,就直接离开了。”

  经过一天的寻找,哈铁警方终于确定了孩子户籍所在阿城的爷爷,目前他正租住在哈市南岗区王岗镇永红村。

  18日上午,记者来到孩子爷爷的租住处,看到了59岁的田洪茹。他告诉生活报记者,孩子叫小田田(化名),今年6岁了。“几年前,孩子的妈妈就和我儿子分开了,孩子一直跟他妈妈生活。前些日子,他妈妈加了我的微信,说要把孩子给我送回来。我说我身体不好,家里还有85岁的老爹。结果,她来哈市的路上就给我打电话了,我说我忙没时间,没成想孩子妈心这么狠。”

  据哈铁警方介绍,孩子自称母亲叫王美芳,但是警方经查询户籍信息并无此人。随后,生活报记者又联系了孩子爷爷临时租住地的辖区警方,对方表示,经过与哈铁警方共同研究决定,暂时由孩子爷爷照看孩子。“可以先暂时抚养,但还是希望孩子由亲妈领走。”田洪茹说。

  孩子妈妈打来电话说要接走孩子

  生活报记者感觉到,小田田是一个很聪明的孩子,很爱笑,也愿意与别人玩耍,但是只要提到母亲或者说到家里情况的时候,他就开始沉默,或者摇头说“不知道”。当被问及见到爷爷高不高兴时,小田田咧着嘴笑着说:“高兴。”可是,当生活报记者问他现在最想谁时,孩子却低下头,小声地说:“不想……”

  截至发稿时,生活报记者从哈铁警方获悉,孩子妈妈已经打来电话,表示要把孩子接走。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