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龙江大小事
搜 索
"喷火无人机"亮相格斗职业联赛 龙江机器人引领科技前沿
2017-04-21 17:11:00 来源:东北网综合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21日讯 近日,哈工大机器人集团(HRG)易翔创新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喷火无人机,在机器人竞技大联盟无限制格斗职业联赛北京赛区亮相。

陈明在调试设备。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摄

工作人员在启动机器前进行常规检查。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摄

喷火无人机启动喷火系统。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摄

  据哈工大机器人集团(HRG)易翔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明介绍,该款无人机主要用于电力巡检领域,可应用于清理高压线上的垃圾。火焰对导线完全无损伤,火焰长度可调节在50-80CM左右,且具备双倍抗风能力。既能够提高巡检效率,也大大降低了作业中发生高空坠落和触电的风险。

  看了这么新奇的机器人,小编再领您看看哈工大的"十八般机器"

  餐饮服务机器人

  这两款是餐饮机器人,外形小巧圆润,笑容憨态可掬,既可以点菜和送餐,还具有重力感应、自动避障、语音对话等功能。在餐厅遇到这样的服务员,一定是场新奇的用餐体验。

  稿件内容由东北网新闻频道制作整理,未经授权请勿转载转发或镜像,违者必究。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刘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