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市西安区开展社区建设拉练活动
2017-04-20 09:12:52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高青竹 马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20日讯 日前,牡丹江市西安区民政局组织开展了社区建设拉练活动。以向外学习和内部互学的形式学习社区建设经验。西安区民政局,各街道办事处、社区的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当天,参与活动的人员来到了爱民区兴平社区和北山社区,参观了北山社区e智能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社区居家养老功能室。在听取了居家养老服务功能及流程介绍后,西安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智慧化养老服务将是社区居家养老发展的趋势,但是专业化服务队伍建设才是关键。西安区目前正在进一步推进“三社联动”体系建设,社区只有充分发挥载体和平台作用,积极培养专业社工,发展骨干力量,培育、孵化、组建专业队伍,并引领带动志愿者队伍专业化发展,才能实现最强借力,充实服务力量。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功能和能力建设也必然依托社会组织,通过现代信息技术手段,才能满足日益增长的养老服务需求。

  当天,参与活动的人员还参观了全区各街道办事处的魅力社区,滨江社区的绿色环保、江滨社区的爱心便民食堂、西长安社区的志愿服务、爱民社区的创客书吧,给学习人员留下深刻印象。

责任编辑:刘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