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佳木斯
搜 索
富锦市重点培育外贸新兴业态 为经济发展注入活力
2017-04-20 21:31:35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畅 王明菲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20日讯(孙畅 记者 王明菲) 记者从富锦市获悉,近年来,富锦市重点培育外贸新兴业态,积极转变外贸发展方式,推动外贸转型升级,为经济发展注入活力。

  投资6700余万元引进泰达燃气进口液化石油气加工项目

  富锦市泰达燃气经销有限公司投资6700余万元的进口液化石油气加工项目于2013年6月开工建设,2014年6月完成一期工程,建成了储量为1000立方米的石油液化气储运基地。2014年7月8日,从俄罗斯下列宁斯阔耶口岸经同江口岸引进了首批120吨石油液化气。开创了中俄之间通过江运形式过货石油液化气的先河。目前已经从俄罗斯进口燃气3000多吨。

  投资1.5亿元推进海关监管场所建设

  由黑龙江锦润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锦润国际物流园(一期工程海关监管库建设)项目计划投资1.5亿元,占地面积10.6万平方米,一期工程计划投资5000万元,建设包括海关监管库在内的各项基础设施。目前已完成钢结构海关监管仓库4栋共20000平方米,冷冻库房2栋共10000平方米,露天仓储平台36000平方米。明年计划完成2600平方米的综合办公楼建设并谋划40000平方米的水果、蔬菜周转库房的建设。富锦市商务部门几次协调海关、检验检疫局等各有关查验部门现场办公指导,与企业一同谋划,待项目基础设施建设全部完成后,正式开始进行海关监管手续的申报。项目投入使用后,将对富锦口岸功能的完善及对外贸易的健康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同时,富锦市商务部门积极协调有关部门获得了黑龙江省口岸汽车运输管理办公室允许俄籍货车进入富锦市的批复,为海关监管库建设项目提供了必要的前置要件。

   投资800万元裕泰进口小麦食品加工项目进入试生产阶段

  由富锦市裕泰对外贸易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裕泰进口小麦食品加工项目,计划总投资800万元人民币,建筑面积2520平方米,年产量可达近万吨。项目实施后可实现年口岸过货1.5万吨,实现贸易额1000万美元。项目在2015年开工建设,目前已经进入试生产阶段。

  积极协调各部门发挥合力为企业做好服务工作

  2017年,富锦市商务部门将加大海关监管库项目建设工作推进力度,加快海关手续的报批。积极推进锦润公司加快建设进程,在明年全部完成项目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协助企业开始海关监管手续的申报工作;重点做好裕泰进口小麦食品加工项目的服务工作,协调发改局做好进口小麦配额申报工作。积极协调口岸各联检部门和其它相关部门,发挥合力,为裕泰进口小麦加工项目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主动靠前服务,为企业解决原料进口、生产加工、市场营销等问题,促进项目早日投产达效。

  今后,富锦市将充分利用建设“龙江陆海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有力契机,重点发挥富锦的区域中心城市和交通节点的作用,大力推进对外贸易合作的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