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中学生离家出走蜗居小旅店3个月 民警将其找到父子团聚
2017-04-20 21:46:04 来源:东北网  作者: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20日(记者 包海多) “患有精神病的父亲经常打骂我,我不想回家。”近日,郭宝(化名)在民警的安抚下,倾诉着自己离家出走3个月的原因。

  4月14日,哈尔滨市平房公安分局保国派出所接到一名语言混乱、精神状态异于常人的男子郭某哲报警,郭某哲称儿子郭宝已经离家出走三个月了,希望民警帮他寻找孩子。民警了解到,报警人郭某哲,有精神病史,生活困难,依靠低保金生活,多年前离异,独自抚养独生子郭宝,郭某哲发病时经常打骂儿子郭宝,致使郭宝离家出走。

  接警后,民警立即在平房区的网吧、旅店,以及郭宝在读的中学进行走访调查,查找郭宝的下落。4月18日8时许,民警在平房区242医院附近的一家旅店内,终于找到了离家出走3个月的郭宝,并将郭宝带到保国派出所与父亲郭某哲团聚。

  为解决郭宝离家出走的根本原因,民警将郭氏父子所在街道的工作人员与郭宝学校的校领导、班主任请到派出所,共同研究帮助郭氏父子。街道的工作人员表示会依照政策对困难家庭进行经济上的资助,并在医疗方面对郭某哲提供帮助。学校领导和老师表示会密切关注郭宝的动向,安排专业老师对其进行心理疏导,在学习和生活上对郭宝提供帮助。民警还对郭某哲进行了批评教育,劝诫其平时要控制情绪、加强治疗,多与孩子沟通,严禁使用暴力。

  现在郭宝已经复课,保国派出所民警也将继续关注郭宝的身心成长。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