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月薪5000元包吃住嫌累 短工凌晨偷走雇主夫妻3万多
2017-04-20 22:26:50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炜 韩佳铖 雷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20日讯(王炜 韩佳铖 记者 雷蕾) 近日,黑龙江绥滨农场居民于先生怎么也没想到,农忙时好不容易雇到的短工竟然是一名惯偷。晚上睡一觉的时间,家中包里的黄金手镯、金项链、手表、现金、摩托车全没了,一起消失的还有家里雇佣的短工。

  12日7时,绥滨农场居民于先生到宝泉岭农垦公安局绥滨分局报警称自己家中被盗,被盗物品价值3万余元。一起消失不见的还有家里刚雇佣没几天的短工张某,于先生给张某打电话,可对方却一直关机。

  但于先生并不知道张某的具体信息,也不掌握对方的身份证号码。唯一能确定的就是张某虽然是北方人,但个头很矮,身高只有1.5米。

  经过大量走访,农垦警方终于找到一名知情人,了解到了张某的真实姓名。当晚19时许,在走访了百余家旅店、网吧、洗浴中心等场所后,民警在绥滨农场一饭店内将刚要吃饭的犯罪嫌疑人何某抓获,何某的脖子上还戴着于先生爱人的金项链。

  经查,今年42岁的鹤岗籍人何某年少时曾因纵火罪被管教6年,随后又4次因盗窃罪入狱。2016年出狱后,他用一张捡来的名为“张晨”的身份证件,四处打零工。被于先生以月薪5000元包吃住的优厚条件雇佣后,张某住进了于先生在水稻田附近的房子,跟于先生夫妻同吃同住。只干了5天活儿,何某就觉得太累,于是将于先生夫妻的东西偷走。本以为自己用的是假身份证,不会被抓,没想到作案后不到12小时就被警方抓获。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