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交警救人不留名 脱险男子登门道谢
2017-04-21 11:05:04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刘达 丛锐 许嘉宁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21日讯 “终于找到你们了,如果不是你们及时相救,我都不知道后果会怎样……”4月11日下午,齐齐哈尔依安县市民王先生激动之情溢于言表,手里拿着印有“感谢人民好警察,困难之时伸援手”的大红锦旗,走进依安县公安局交通大队。此时,几个月前,几名执勤交警将突发疾病的王先生送医抢救的事情才“浮出水面”。

  事情还得从去年11月10日下午说起。当天上午9时许,勤务五中队中队长刘洪洋在依安县城区南门铁道口执勤时,突然发现一辆小轿车停在铁路道口的正中间不动了。勤务五中队协警康海斌立即上前检查驾驶员和车辆,这时看见驾驶员一个人靠在驾驶座位上,眼睛紧闭,像是晕了过去。康海斌立即打开车门查看驾驶员情况。“驾驶员已经晕倒,下身湿了一片。”康海斌立即拨打“120”,并用对讲机通知中队长刘洪洋后,把轿车开到道路一旁,对驾驶员进行急救。当救护车赶来时,几名执勤交警立即给救护车清理出一条“生命通道”,协助“120”工作人员把患者抬到救护车上。事发后,被救的王先生通过朋友辗转寻找,才找到了当天帮助他的几名好心交警,于是出现了文中开头的一幕。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