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酒后挑逗女孩引发命案 化名潜逃13载终被缉拿归案
2017-04-21 22:32:28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21日讯(记者 雷蕾)4月15日,佳木斯前进公安分局经过近一周的彻夜工作,在北京市将一名潜逃了13年的命案逃犯缉拿归案。这名逃犯是13年前在佳木斯发生的一起命案中的最后一名嫌疑人,他的落网也正式宣告这起积压了13年的命案终于告破。

  抽丝剥茧确定嫌犯真实信息

  3月29日,前进分局侦查员在梳理在逃人员信息工作中发现,可能涉及逃犯尚某的相关线索。侦查员围绕这一重要线索,抽丝剥茧,寻觅蛛丝马迹,先后前往哈尔滨、北京等地进行核查,最终发现一名为“张庆祥”的男子与尚某极其相似,并与获取的线索相符。为进一步确定“张庆祥”的身份,专案组分兵两路,一方面派侦查员前往哈尔滨市巴彦县核实“张庆祥”身份及其亲属信息。另一方面辨认核实相关图片信息,在确认该人即为尚某后,专案组迅速赶赴北京展开抓捕。4月15日,专案组成员在北京警方的支持和配合下,将“张庆祥”抓获。

  武校学员挑逗女孩引发命案

  一切还要从2004年的一天晚上说起。2004年4月21日晚20时许,佳木斯前进区发生一起命案,被害人姜某被一群男子持刀刺死。案发当晚,尚某师兄弟七人步行来到了佳木斯西林公园附近,受害人姜某和女朋友恰巧也途径这里,可是随后尚某一行人挑逗姜某女友的举动瞬间激怒了姜某,双方开始互相谩骂。尚某等七人都练过武,而姜某擅长散打,还曾经在省级散打比赛中取得过优异的成绩,双方都是血气方刚的年龄,没说几句话便动起了手,姜某寡不敌众,被尚某等人用刀捅伤致死……

  案发后七人快速逃离了现场,在不到一周的时间内,五名犯罪嫌疑人先后落网,可是尚某和另外一名同伙王某却不知去向。2011年,警方在牡丹江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至此涉案的七名犯罪嫌疑人只差尚某一人。

  今年3月29日,警方在尚某亲属的关系网中,发现一个名叫"张庆祥"的男子与尚某极其相似,并且得知此人目前在北京市经营着一家文玩商店,抓捕组立即赶赴北京开展工作,经过一周的彻夜调查,警方终于确定这个名叫张庆祥的人就是尚某本人,并立即对其实施了抓捕。

  4月15日下午,佳木斯前进公安分局的抓捕组在北京市的一家文玩商店内,找到了已经改名换姓的尚某,尚某见到警察的到来,没有丝毫反抗,似乎知道这一天早晚会来。

  经审,犯罪嫌疑人“张庆祥”承认自己真实姓名为尚某(男,35岁),并对2004年4月21日在佳市西林公园电视台附近,用刀将被害人姜某捅伤(致死)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尚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