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龙江旅游小记者学习“非遗”泥塑技艺领略金源文化
2017-04-29 20:12:23 来源:东北网  作者:付巍 平静 田彦飞 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29日讯(记者 付巍 平静 田彦飞 霍枭涵)为了让孩子们更加了解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增长知识、拓宽视野,29日,25名龙江旅游小记者在家长的陪伴下跟随东北网记者来到哈尔滨三五非遗博览馆参观,开启新一轮的快乐非遗之旅。

  参观非遗博览馆。

  三五非遗博览馆全景图。

  投壶游戏前三名合影。

  玩投壶游戏。

  小记者摆拍。

  活动当日,著名漫画家、泥塑大师丁敏安老师亲手教小记者做泥塑福袋,小记者们认真学习,并自己动手做泥塑,从中感受手工技艺带来的乐趣。做完泥塑后,在讲解员与馆长的带领下,参观了非遗展览馆。中午,小记者们品尝到了肉炖酸菜、锅包肉、鱼香肉丝、大饼子等非遗满族宴烹饪传承人制作的午餐,并在餐后观看了精彩的金源文化表演和,表演结束后,又进行了投壶、丢手绢、欻嘎拉哈等萨满趣味游戏。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