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市环保部门放大招全面整治纳污坑塘 无人技术紧盯重点行业
2017-05-03 12:51:35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张昌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3日讯 2日从齐齐哈尔市环保局获悉:《齐齐哈尔市纳污坑塘环境问题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正式出台。

方案要求,各区(市)县环境保护部门要充分认识到此次纳污坑塘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性,立即组织对辖区内存在或可能存在非法向坑塘内排放、倾倒污染物的企事业单位和历史遗留的纳污坑塘进行全面排查,摸清底数,建立台账。要充分利用环境卫星、无人机、无人船等先进科技手段,对辖区内各类纳污坑塘开展排查。尤其突出对重点行业、重点区域检查,加大对畜禽养殖、矿山开采、金属冶炼、制浆造纸、乳品加工、季节性生产等涉水企业污染物排放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采取日查和夜查相结合,明查和暗查相结合的方式,对企业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污染物达标排放和污染物排放去向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加强对无自然水体流经地区的监督检查,查清区域内污水排放去向,严禁非法向坑塘排放、倾倒污染物。

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直接查处、直接在媒体曝光。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行为,依法及时、严肃查处;涉嫌环境污染犯罪的,依法移送公安机关。支持对污染环境、破坏生态的行为提起环境公益诉讼。要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汇总,对存在环境污染问题的纳污坑塘,根据污染程度,科学制定整治方案,明确责任部门和整治时限,并报请当地人民政府依法开展综合整治。

为了该实施方案有效落实,市环保局要求,即日起至5月20日为全面排查阶段,随后立即开始综合整治工作,直至年底。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