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稀罕事儿
搜 索
吃货熊猫的世界:亚布力熊猫一个爱吃梨一个坚决不吃
2017-05-08 06:53: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王萌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5月8日讯 中国亚布力熊猫馆有两只大熊猫,它们是去年7月份刚刚来到这里就已成了动物明星的思嘉和佑佑。今年开春,饲养员尝试喂食一些对于熊猫来说陌生的水果,结果发现了有意思的现象,其中一只大熊猫竟然对一种水果一口不吃,而另一只却很喜欢这种水果,这是怎么回事呢?

  4日,中国亚布力熊猫馆的饲养员张全富像往常一样为思嘉和佑佑准备餐后水果。张师傅说:“两只熊猫刚来不到一年,今年才开始尝试喂食新的水果,苹果是熊猫食谱上的基本品种,一般都能接受,而鸭梨相对陌生,但它比苹果要甜,大家以为熊猫肯定爱吃,没想到思嘉却一口不吃”。所以他不能送错了,因为思嘉不吃梨,如果送错了,思嘉还会发脾气。

  记者看到,喂食熊猫的水果都要经过细致地加工,苹果和梨都要去核,然后切成五瓣,有时候还要在里面夹上钙粉。对于没见过的食物,熊猫先用鼻子闻闻,如果感觉不错,熊猫就会大快朵颐。思嘉对于鸭梨闻过之后,碰也不碰,再把鸭梨放到它鼻子底下,它竟然把头扭向一边。而佑佑对鸭梨接受得还不错,闻了闻就吃起来。据张师傅介绍,思嘉雌性,佑佑雄性,分别出生于2006年和2008年,是姐弟关系。据介绍,在自然的生存环境中,熊猫很难碰到苹果和梨这类水果,这些水果是人工饲养后熊猫逐渐接受的。

  中国亚布力熊猫馆馆长于腾蛟说:“佑佑喜欢鸭梨这种新水果,我们就多喂它吃一些,而思嘉不吃梨对它的身体健康也没有什么影响,可以用其他水果进行补充,两只熊猫对于同一种水果的态度不一样,这说明熊猫在口味上存在个体差异,在取食上有自主选择性,对于今后熊猫饮食结构和生活习性的研究都会有帮助”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