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黑河市特殊教育学校被认定为省标准化特殊教育学校
2017-05-12 14:39:45 来源:东北网-黑河日报  作者:汪巍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12日讯 记者日前在市教育部门获悉,经省教育厅评估验收,黑河市特殊教育学校达到《黑龙江省特殊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标准》,被认定为省标准化特殊教育学校,黑河市特殊儿童将享受到更好的教育服务。

  黑河市特殊教育学校创建于2009年9月,现有教职工20人,学生70人,是黑河市市区唯一一所以招收智力障碍儿童为主的学校。近年来,市政府和市教育部门大力提高特殊教育水平,高度重视特殊教育学校发展和建设,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强化人力资源建设,积极为学校发展创造有利条件。学校以“每一朵花儿都绽放”为办学理念,以“尊重、理解、接纳、认同”为教育观,积极改善办学条件,着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探索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根据校情、师情、学情开发了“花儿课程”,为学生量身订制“个别教育计划”,特殊儿童享受到了更好的康复和教育,在充满爱的校园中学会生活、学会生存。同时,还为不能来校上课的重度残疾学生开展送教上门服务,受到社会的广泛赞誉。

  省教育厅评估组对黑河市特殊教育学校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该校以“根植黑河千里沃野,创建北疆一流特教学校”为己任,进一步加强学校建设,深化课程研究,更好地造福黑河特殊儿童。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