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免费领鸡蛋为饵老人被骗4.4万元 大庆109位老人被骗钱款全部追回
2017-05-13 06:41:50 来源:生活报  作者:孙海颖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5月13日讯 12日,在大庆市庆新市场普法宣传集中返赃现场, 86名老人领到了被骗的钱款,少则200,多则1500,这是十个月前,老人们被骗的“诚信费”。老人张丽芬领到钱开心地说:“为了每天领5个鸡蛋,最后却被骗了1500元,再也不去听骗人的讲座啦!”去年7月初,大庆市一休闲广场上,来了一男一女,两人自称是夫妻。他们手拿传单,专门发给在广场上的老年人。男子尹某自称从事保健品行业。

  免费听讲座还可领鸡蛋

  女子于某说尹某是北京回来的教授,为了孝顺父母回大庆创业,专门经营健康产业,并邀请老年人免费听讲座,每人每天还可领5个鸡蛋。一听可免费领鸡蛋,老人们都很动心。渐渐地,来听讲座的人越来越多。7月中旬,前来听课的老人达到百余人。

  得保健品先交“诚信费”

  20日,尹某开始推销保健药,称主治白内障、气血两亏等老年病。尹某说产品可免费赠送,但数量有限,要先缴纳20元的“诚信费”,第二天就可领取,并退回“诚信费”。第二天,老人们果然领到保健药,退回了“诚信费”。

  一周后,尹某在讲座上推销净水机、热水壶及保健床垫,这次“诚信费”却是200-1500元。有了前一次经历,老人们纷纷交钱。但第二天,当老人们来领产品的时候,看到的却是大门紧锁,人去楼空,招聘的工作人员林某也不见踪影。

  109位老人被骗钱款已追回

  去年8月15日,尹某、于某及林某因涉嫌诈骗罪被警方刑拘,经法院审理查明,尹某等3人共诈骗109位老人钱款共计44184元。目前尹某等3人正在等待法院的判决。

  5月12日,在大庆市庆新市场普法宣传集中返赃现场, 86名老人领取了被骗的钱,另外23人,因路途较远,由执行法官亲自送往家中。据法官介绍,被骗老人年龄最大的87岁,拿出的都是买药钱。希望老人们提高警惕,千万不要相信并参加这些莫须有的健康讲座。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