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五月出境游正是好时机 东南亚仍热门
2017-05-16 09:58:26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王佳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16日讯 “五一”小长假之后,全国旅游市场迎来淡季,齐齐哈尔市的旅游市场也不例外地进入低迷时期。记者走访了齐齐哈尔市多家旅行社发现,五月出游的人整体较少,各旅行社也纷纷推出个性化的旅游路线和特价团吸引市民。

  “五月就市场情况来说,本来就是淡季,再加上五一之后天气逐渐变热,大家工作也都忙起来了,很多人就不太出去了。”龙沙区一家旅行社的工作人员说,近来旅行社接到的游客相比以前少了许多,现在出去旅游的老年人偏多一点,因为他们有充裕的时间。

  据齐齐哈尔市另外一家旅行社的经理介绍,现在常有的情况是很多旅游团在临近发团日期,仍有空位,所以旅行社就会临时推出特价来吸引市民报名参加,以尽可能地降低旅行社的亏损成本。鉴于现在的旅游淡季,年轻人如果有时间出去旅游,东南亚出境游是个不错的选择,泰国、越南、柬埔寨等地的价格都很便宜。比如,泰国旅游最低价格才2500元左右,到柬埔寨的价格一般在3000元到4000多元不等,行程时间一般在6到8天。

  采访中,齐齐哈尔市的多家旅行社都表示,旅行社在旅游淡季为齐齐哈尔市的上班族量身定做了多条周边两日游路线,因为上班族没有足够的假期,趁周末两天可以去周边游玩也是不错的选择。并且随着天气的转热,亲山亲水线路开始陆续上市。据悉,6月以后,旅行社将全面展开夏季游漂流、溯溪、海岛等亲水线路,学生暑假放假后,这些线路将成为主角。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