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鹤岗
搜 索
鹤岗保障畜产品质量安全 放心饲料兽药下乡村
2017-05-18 10:18:00 来源:东北网-鹤岗日报  作者:滕新桃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18日讯 近日,鹤岗市畜牧兽医局组成放心饲料、兽药下乡进村宣传活动小组,到各农贸大集开展放心饲料、兽药下乡进村暨质量安全宣传周活动。

  鹤岗市畜牧兽医局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技术人员现场解答、发放500余份《兽药安全科普知识手册》、《布鲁氏菌病防治知识》、《炭疽病防治知识》、常见假劣兽药宣传单等资料的形式,提高了养殖场(户)及其他兽药使用单位辨识假劣兽药、饲料的能力,科学规范使用兽药、饲料,严格执行休药期等规定,建立投入品使用记录的意识。

  此次放心饲料兽药下乡进村宣传活动紧紧围绕“放心农资进乡村,质量兴农保安全”这个主题,大力普及饲料兽药识假辨假知识,宣传兽药法律法规,加强了对养殖场(户)的服务指导,把优质饲料兽药和技术服务送到了乡村。帮助养殖场(户)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指导养殖场(户)科学合理使用饲料兽药,提高养殖场(户)质量意识和维权能力,有效地维护了饲料兽药市场秩序,保障畜牧业生产和畜产品质量安全。

责任编辑:马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