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黑河市爱辉区与云南省腾冲市缔结友好市区
2017-05-21 20:02:5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吴丹 安泽 孙晓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21日讯(吴丹 记者 安泽 孙晓锐)21日,黑河市爱辉区与云南省腾冲市缔结友好市区签约仪式在黑河市举行,双方就合作原则、内容、机制等要素达成协议,签约缔结友好市区。

  双方在致辞中表示,爱辉与腾冲作为中国人口地理分界线的起点和终点,不仅地理区位联系密切,且在区域合作上具有很强的共通性、互补性,两地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素有“万国商埠”和“极边第一城”的美誉。在国家大力实施的中蒙俄经济走廊、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建设中占有十分重要的位置。希望双方依托合作基础良好、前景广阔等优势加深交流,寻找共同的契合点和合作增长点,围绕区位、气候、资源优势,加强产业交流,加深旅游、对外经贸、农业、人才队伍等的交流与合作,为两地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注入新活力。

  据了解,腾冲位于我国云南西部,与缅甸接壤,生态环境优美,地理区位优越,辖区富含天然温泉等旅游资源,先后被国家旅游局确定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点,被国家发改委确定为国家新型城镇化试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