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爱辉腾冲缔结友好区市
2017-05-22 10:33:47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李民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5月22日讯 21日,黑河市爱辉区与云南省腾冲市签约缔结友好区市。

  “爱辉腾冲线”即胡焕庸线,是中国重要的人口地理分界线,线东南半壁36%的土地供养了全国96%的人口;西北半壁64%的土地仅供养4%的人口。爱辉是我国面向东北亚开放的重要门户,全国首批边境开放城市、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和大小兴安岭生态功能区限制开发区;清始祖发祥地之一;首任黑龙江将军衙门驻地。腾冲位于云南省西南部,自古就是西南边陲的重要通商口岸和边防重镇,“古代南方丝绸之路”就通过腾冲进入缅甸,是中国通向南亚、东南亚的重要门户和节点。

  两地在国家大力实施的中蒙俄经济走廊、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建设中占有十分重要的位置。据介绍,双方将依托区位、气候、资源优势,寻找共同的契合点和合作增长点,加强产业交流、加深旅游、对外经贸、农业、人才队伍等的交流与合作。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