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暖心!独居老人患重病义工捐款见真情
2017-05-22 18:59:14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戚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22日讯 5月18日,齐齐哈尔市民间团体“弱帮弱爱心助力协会”义工和社会爱心人士一行6人怀揣着一份爱心,来到和平医院看望身患重病的残疾人马春生,并向他捐赠人民币600余元。

  马春生现年58岁,离异,视网膜萎缩,视力二级,接近失明。唯一的女儿又在外地工作,不能及时赶回来照顾患病的父亲。为此,从17日马春生入院接受门诊治疗起,“弱帮弱爱心助力协会”的义工们就主动承担起了照顾他的任务。

  “弱帮弱爱心助力协会”会长宋国伦告诉记者,他们发起救助马春生的倡议其实是缘于义工王秀娟、齐学顺在社区走访时,发现居民马春生身患重病却无钱医治,就将这一信息反馈到了协会。经过商议,他和协会成员一致决定为马春生献一份爱心。

  18日下午14时30分,在和平医院医护人员和爱心人士的见证下,义工们打开爱心募捐箱,拿出了全是一角和五角钱硬币的爱心捐款,经过查数,共计200.5元钱,全部交到了马春生的手里。

  “这些钱都是从2016年9月起攒到现在的,其中,有顾客在购物后投入箱子的零钱,也有残疾人特意过来捐的。”宋国伦说,他们创办的“馨鲜超市”,从开办至今,一直大力倡导残疾人互帮互助的精神和意义,而且,每年募捐所得都是专款专用的。“这两百多元原本是想买江米包粽子,端午节前送给有困难的残疾人家庭的。但是,眼下看来为马春生治病更为重要。”宋国伦说。听完,现场的爱心人士也纷纷解囊捐款,你100元,我50元,他20元,将带着浓浓爱心的善款投入募捐箱。

  值得一提的是,得知“弱帮弱爱心助力协会”捐助马春生后,和平医院党委副书记丛文也来到了门诊病房,她表示,医院对残疾人有优先就诊的规定,鉴于马春生没有办理住院手续,她建议其尽快住院,这样启动医保后就能节省不少治疗费用。

  随后,在几位爱心人士的努力下,18日晚,马春生就办理了住院手续,然而,这笔为数不多的善款仅仅解决了他的燃眉之急,后期治疗费用依然没有着落。记者也在此呼吁,希望能有更多的爱心人士伸出援手,把爱心化作实际行动参与到扶贫济弱的队伍中,帮助那些有老弱病残的困难家庭。聚沙成塔,将爱传递。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