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生活费被“掏空”! 网上订餐8分钟卡内钱被连续盗刷
2017-05-23 08:14:09 来源:大庆网  作者:生丽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消费记录显示,小于网上订餐8分钟后卡内的钱开始被网盗。

  东北网5月23日讯 家住辽宁省的女孩小于在大庆市一所高校读大二,由于家中生活条件有限,小于的父母大多会在每个月月初给小于汇来生活费。

  让小于懊恼的是,5月初父母汇给她的2000元生活费,莫名其妙地被人在网上“消费”了。虽然家里又重新汇过来一些生活费,但小于不得不拮据度日。

  小于怎么都想不明白,自己银行卡中的2000元钱,为什么会被别人“消费”了呢?

  手机上收到莫名验证码

  5月6日下午,小于的支付宝账户中,收到了位于辽宁省的母亲转账过来的2000元钱,这是小于接下来一个多月的生活费。

  收到转账的通知后,小于随即将支付宝中的钱,转到了自己的一个银行卡中。

  因为当时手里还有一些生活费,小于也没急着去银行取钱。

  5月7日10时54分,小于在网上订了一份外卖,并通过微信绑定的银行卡支付了14元钱。

  当日14时24分,小于银行卡绑定的手机上,收到银联发来的在线支付验证码。

  小于虽然没有进行任何操作,但是她知道,只有在线消费时才会收到这样的验证码,这让小于起了疑心。

  她很快来到附近的ATM机上,查看了自己的银行账户。

  结果她意外地发现,自己的银行账户里仅剩下了十几元钱。

  小于当时的第一个想法就是,支付宝中的钱提现后或许还没有到账,所以账户里还没有钱。她想再等一天,钱就该到账了。

  2000元生活费遭网盗

  5月8日,小于通于银行软件,查询了自己的银行账户。

  这一查看把小于吓了一跳,因为5月6日从支付宝上到银行卡中的2000元钱并不是没到账,而是被人消费一空。

  一个月的生活费没了,小于一下子被吓得不知该如何是好。

  因为难以接受网上查询结果,小于又来到银行柜台,打印了自己这个账户的收支明细。

  银行给出的结果,与小于在网上查询到的结果竟是一样的。

  通过银行打印的单据小于看到,自己银行账户在5月7日中午支付了14元的网上订餐费用后,一个小时内,被人分7次共消费了2080元钱。

  在7次消费中,多的消费数百元,少的消费几十元。

  通过银行的查询小于得知,自己的这些钱是被支付给了一家知名的电子通讯设备公司,而小于称自己从未购买过该品牌的通讯设备。

  消费时验证码遭到拦截

  小于怎么都想不明白,银行账户里的钱,是怎么在储户完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他人消费的。

  小于知道,想要消费银行账户中的钱,都需要手机验证码,如果不是本人操作即便知道了账户、密码等,也很难进行消费。

  但对于5月7日银行账户中的7笔消费,小于绑定的手机完全没有收到验证码,只是在最后收到了一个验证码。

  小于对此提出质疑时,银行工作人员帮忙分析称,有可能是有人盗用了小于银行账户。

  在进行消费的同时,对方拦截了小于手机本应收到的验证码。

  最后一次消费时,发现账户中已余额不足,于是放弃了验证码的拦截,致使小于收到了这条验证码。

  想要将钱找回很难

  不管怎样,自己银行卡里的钱是莫名地被别人消费了,小于向辖区公安机关报了案。

  银行工作人员虽然表示,会尽力地配合调查。但小于还是担心,自己的这2000多元钱很难再找回来了。

  接受记者采访时小于表示,她怀疑此次网盗与自己那天网上订餐有关。

  她说,在网上订餐8分钟后,就有了第一笔网盗消费,随后的几笔也都是在一个小时之内完成的。

  5月17日,小于给本报记者打来电话说,自己卡里的钱被网盗已有10天了,但还是没有任何消息。

  小于称,2000元虽然不是个大数目,但对于她来说,那是她一个多月的全部开销。家里虽然又汇了一些生活费给她,但生活还是很拮据。

  小于希望通过自己的这次被网盗,提醒更多经常进行网上购物的人,提防网络盗窃,也希望相关部门能尽早找到盗窃者,寻回她的2000元生活费。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