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鹤岗
搜 索
鹤岗市绥滨县纪委提质提效突出四字经
2017-05-26 14:22:55 来源:东北网-鹤岗日报  作者:王晓梅 王勇凯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26日讯 今年以来,鹤岗市绥滨县纪委聚焦主责主业,积极践行“四种形态”,在纪律审查工作中,保持力度不减,节奏不变,突出“微、全、严、快”,纪律审查质量和效果明显提升。共受理问题线索18件次,立案11件,结案7件,给予党政纪处分7人。

  在转变执纪理念上突出“微”。坚持把管党治党责任和压力向基层延伸,注重整治基层“微腐败”。紧盯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小微权利,抓住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小微案件,开展“5+X”微腐败专项整治行动,严肃查处“职级小但影响较大、金额小但性质恶劣、事情小但反映强烈”的“小官、小案、小事”,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增强群众的获得感。

  在拓宽线索渠道上突出“全”。为进一步扩大监督执纪视野和问题线索收集范围,在不断完善信访举报制度的基础上,加强了与反腐败协调小组成员单位的配合,促进发挥纪检机关、公检法机关及其他执法部门各自优势,畅通线索移交渠道,实现力量整合、手段互通信息共享,极大地提高了办案效率和质量,形成了“纵向指导、横向配合、系统联动、相互支持”的工作格局。

  在规范线索管理上突出“严”。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规范线索管理,实行问题线索统一登记制,指定专人负责管理问题线索,建立问题线索集中管理台账,每月核实线索来源、流向及处理结果,对各类线索进行分类、定期清理,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有效防止问题线索流失等现象。 在强化线索处置上突出“快”。对于受理的问题线索,始终坚持第一时间做出处置。建立了责任明晰的线索办理机制,要求承办部门严格按照谈话函询、初步核实、暂存待查、予以了结四类方式进行处置,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缩短时间,快查快结、快进快出,确保线索处置不拖延、不积压。

责任编辑:马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