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黑河市公安局与俄阿州内务局会晤:密切联系加强警务合作
2017-05-26 16:11:06 来源:东北网-黑河日报  作者:王颂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26日讯黑河市公安局日前应邀赴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与阿穆尔州内务局举行双边警务工作会晤,共同总结回顾近年来双边警务工作交流与合作的成功经验,就进一步加强双边区域警务密切联系,建立稳定高效的双边区域警务合作机制,维护双方公民在对方管辖区域内的合法权益等方面问题交换了意见,进行了磋商,形成了共识,并签署了《会晤纪要》。

  双方认为,应共同努力致力于维护双方公民在对方管辖区域内的合法权益,保障其人身和财产安全不受侵害。在对方公民较为集中的活动场所和住地加强警力部署,强化社会治安管控,有效防范和减少侵害对方公民人身和财产安全的案件发生;对已发生的对方公民人身和财产安全受到不法侵害的案件,双方警务机关要高度重视,加大侦办力度,认真负责地调查处理,及时抓捕和打击惩处违法犯罪分子,使双方公民所遭受不法侵害的程度降到最低;加大对边境地区各类跨境违法犯罪活动的打击力度,保障中俄边境地区社会治安稳定,为促进双边经济、贸易、旅游、文化等领域全方位合作做出更大的贡献。据了解,早在1987年黑河市公安局就与俄罗斯阿穆尔州内务局开展了双边警务合作。近年来,双方在双边区域警务交流与合作、共同打击跨国犯罪、维护边境治安秩序等方面相互配合、积极合作,切实有效地打击了跨国违法犯罪行为,维护了双方公民在对方管辖区域的合法权益,促进了双方警务工作的发展。

责任编辑:马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