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伊春市召开2017年“安全生产月”新闻发布会
2017-05-27 11:15:33 来源:东北网-伊春日报  作者:田凤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27日讯 5月26日上午,伊春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2017年“安全生产月”新闻发布会,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就“安全生产月”活动相关情况进行发布。

  发布中说,由市政府安委会主办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将于6月1日拉开帷幕,以“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主题,为期一个月。活动期间,将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发动、安全发展主题宣讲、“6·16”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企业安全风险公告和隐患排查治理、“守护生命”安全知识大赛和“安全发展忠诚卫士”演讲比赛、安全文化精品网上博览会作品征选、事故警示教育、各类群众性安全文化和安全生产公益宣传、各具特色的行业性活动等。

  此外,今年的“安全生产兴安行”作为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重要载体,将结合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和安全生产领域暗查暗访工作安排,开展安全隐患曝光行、典型经验专题行、科技强安专题行、应急演练专题行和监管监察执法专题行等5次全市性活动。通过集中开展系列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聚焦改革发展、监管执法、事故预防和安全法规知识,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在全社会凝聚弘扬安全发展理念、支持安全生产的共识,为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实现事故总量、死亡人数和重特大事故“三个继续下降”筑牢思想基础。伊春广播电台、伊春电视台、伊春日报、林城晚报、中国伊春网、伊春新闻网、伊春文明网等媒体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责任编辑:马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