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夏季模式”难开启 短袖、空调等夏季商品销售受影响
2017-05-27 17:39:24 来源:大庆网  作者:李晓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27日讯 立夏已过,可大庆市的气温,一直以低温为主,最近这两天,最低气温更是低到7摄氏度以下,给人的感觉,夏天刚到没几天,就进入秋天了。

  由于气温持续偏低,本该早已热起来的“清凉经济”,比往年慢了不少。

  春装换下又穿上

  5月24日,大庆市大部分地区降雨,雨水过后,气温下降,走在路上,市民们都感到凉意袭人。

  家住让胡路区的苏女士,吃过晚饭和孩子坐在沙发上看电视时,感到有些冷,就将被子拿了出来,披着被看电视。她在自己的朋友圈发消息调侃:“挺一挺,再过4个月就给暖气了!”

  她的这一消息刚刚发出去不久,就有不少朋友给她点赞,表示有相同感受。

  苏女士说,今年的天气确实比较怪,前一段时间最高气温达到了34摄氏度,一夜入夏,她把家里人的春装都收了起来,可没过几天,气温就下降了,她不得不又把收起来的春装找出来。

  夏装销售减三成

  “两件七折”、“进店有礼。”5月24日,记者在大庆市一大型购物中心看到,琳琅满目的夏装,已放置各柜台显眼位置。在某时尚品牌专卖店内,几名女士围着一款纱裙看了半天,而后离开。

  “现在夏装卖得不是很好,每天只能卖出去几件,明显不如往年同期。”营业员介绍,早在3月中旬,服装市场就开始“换季”,但由于今年天气不稳定,低温天比较多,影响到了销售。

  在一家女装专卖店内,市民孙女士,拿着几件短袖和连衣裙准备进试衣间,她对记者说:“虽然快到6月了,可现在一点也不热,现在买了不知哪天才能穿上。”

  在一家儿童服装店,店员也介绍说,受低温天气影响,到现在店里还没有迎来销售旺季,销量至少比往年少三成。

  商家盼望“夏季模式”能快些开启,激发消费者的购买热情。

  风扇空调销量少

  5月25日,记者探访本市部分商场家电专区发现,受近期温度偏低的影响,风扇、空调、冰箱等夏季降温用品,销量受到了一定影响。

  落地扇、台扇、壁扇、空调扇、挂式空调、立体空调,在一家大型商场的家电区,各种类型的降温电器,都摆在了显眼位置,仿佛提醒着人们,夏季到了。

  记者发现,风扇从最普通的百元,到近千元,各个价位的都有。而空调和冰箱,都在几千元,有的甚至上万元。尽管消夏的电器琳琅满目,但是前来购买的顾客却寥寥无几。

  一位空调销售员告诉记者:“天气不热,销量自然不好,5月初到现在,我负责销售的品牌,只卖出了两台。往年这个季节,我们商场空调每日交易量至少10多台,电扇能卖出去20到30台。”

  除了消夏的家电销售情况不好,记者还发现,防晒霜、遮阳伞、凉席、凉垫等消夏产品的销售情况,也同样受到了影响。

  冷饮店门可罗雀

  记者走进一家冷饮店,与一名店员聊了起来。该店员说,今年的天气忽冷忽热,生意很不好,即使是中午或傍晚的“黄金时间”,来店里喝冷饮的顾客也不多,老板现在是干赔。

  在机关一小大门前,记者遇到一位卖冰糕的小贩。

  “今年算是白扯了,你看快到六一了,不少人还穿毛裤呢,谁能吃冰糕。”小贩说。

  记者在多个小区附近的超市了解到,受天气的影响,冰棍、饮料、啤酒的销量,明显不如往年同期。

  “往年这个时候,冰柜里都装满了冰镇的啤酒,可现在,几乎没有顾客要冰镇啤酒的,即使是常温啤酒,销量也不如往年。”一食杂店老板说。

  记者在一家肯德基快餐店看到,店内前来用餐的顾客不少,可顾客点的饮料多半是常温的,点冰淇淋的顾客少之又少。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