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男子发虚假消息冒充警察 谎称能办辅警工作诈骗被拘
2017-05-27 21:17:39 来源:东北网  作者: 雷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27日讯(记者 雷蕾)今年4月,大庆市公安局为充实基层警力,面向社会招录辅警。不想竟有不法分子动了歪念,利用招录进行诈骗活动。5月25日,大庆市公安局红岗分局刑侦三大队将冒充警察进行诈骗活动的犯罪嫌疑人汪某抓获。

  汪某因涉嫌诈骗罪被刑事拘留。

  2017年3月,汪某在网络平台"大庆微传媒"上发布虚假消息,冒充大庆市公安局警察招聘辅警,骗取大庆市红岗区居民代某人民币6700元、中华牌香烟两条,声称能为于某安排大庆市公安局辅警的工作。目前汪某因涉嫌诈骗罪被警方刑事拘留。

  民警提醒,公安机关招录辅警要通过正规考试程序,应聘工作时要提高警惕,不要轻信他人,让骗子有可乘之机。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