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哈市乐松广场原环岛将改为平面交叉路口 信号灯控制通行
2017-06-01 19:37: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韩继涛 王忠岩 葛金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1日讯(韩继涛 记者 王忠岩 葛金鑫)1日,记者从哈尔滨市交警部门获悉,近期,哈尔滨市对香坊区乐松广场进行综合改造,将原有环岛改建为平面交叉路口,并采用交通信号灯控制方式进行交通组织。由于该项工程尚在施工期间,路面通行条件、配套交通设施尚未建设完成,给车辆通行带来一定影响。

交警部门会同城建部门在施工现场研究后期施工方案。

  据介绍,目前,该项工程正在加速推进中,车行道路面工程仅剩最后一层沥青路面,周边绿地、人行道、广场铺装也正在建设中,配套交通设施中的交通信号灯、标志板已经初步建成,广场路口内的交通标线待路面形成后再进行施划,现有广场内交通标线为施工期间临时简易交通标线,后期将进一步完善规划。

  香坊区乐松广场改造初步完成后,对于该路口的交通组织,交警部门已经会同相关建设部门和设计单位进行充分研究论证,并对该方案进行模拟仿真测试。根据动力广场交通需求情况,对该路口采用一主两辅3个信号灯岗联动控制方式,主路口入口导向车道采用3直3左配置,右转车辆提前从辅助车道分流,主路口内增设左转弯待转区、直行待进区,并在信号灯右侧增设待行区LED诱导屏,提示驾驶人按照信号灯指示进入待行区,以提高路口通行能力。

  目前上述交通设施正在日夜兼程的建设中,力争在最短时间内正式投入使用,交管部门也将进一步优化调整信号灯配时,根据不同时段的交通流量情况,分4个时段设置不同信号灯配时方案,以满足路口各个方向的交通需求。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