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黑龙江首趟成品汽车中欧班列开往比利时 比海上运输节省28天
2017-06-06 15:46: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6日讯(记者 孙英鑫)6日9时58分,一列满载41个集装箱123辆轿车的中欧班列从黑龙江省大庆市让湖路站启程开往比利时泽布鲁日。这是黑龙江省首次开行运输汽车的中欧班列,也是黑龙江生产的成品汽车首次通过铁路进入欧洲市场。

  班列启程。

  这批由大庆生产的成品汽车将搭乘中欧班列,从满洲里口岸站出境后,途经俄罗斯、白俄罗斯、波兰、德国,全程运行10087公里,计划18天抵达泽布鲁日,相比传统的海上运输节省28天,不仅可以有效节省运输成本、缩短运输时间、提高运输效率,也为两国经济、文化交流带来更多契机。

  据了解,这趟中欧班列是由哈尔滨铁路局与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哈尔滨分公司和哈欧国际物流公司共同合作开行,班列开行后,铁路部门将陆续从大庆向比利时开行97趟成品汽车中欧班列,全年向欧洲市场运输1.2万辆,欧洲回程货物也将搭载此趟班列返程,实现双向运输,为推进“一带一路”战略开辟了一条安全、快捷、实惠的新运输通道。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