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万余名学子为梦想而战(图)
2017-06-08 14:31:05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金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考生微笑走出考场。李学斌 石璐摄

  考场外的家长们。

  考生有序进入考场。

  东北网6月8日讯 十年磨一剑,今朝试锋芒。6月7日,2017年全国高考正式拉开帷幕,牡丹江市万余名莘莘学子踏上高考“战场”,迎来了人生一次重要检验。全市各相关职能部门通力合作,为广大考生提供良好的考试环境,确保高考平稳顺利进行。

  据了解,今年高考,牡丹江市区考生共有4904人,外县(市)考生共有6209人,其中,有3名特殊考生。全市共设12个考点,全部使用标准化考场,每个考场安装了电子监控设备,配备电子挂钟和屏蔽仪、金属探测仪,考试过程全程实施视频录像和监控。

  为保证高考顺利进行,高考当日,各相关部门积极展开行动,全力为高考“保驾护航”。公安、环保、交通、卫生、城管等部门对考点周边环境进行了综合治理。校门外设立警戒线,考点外有公安或交警人员巡视,并在每个考点设置应急车,考生在考试时如遇到紧急情况都能及时得到解决。此外,一些爱心企业还在考点现场搭起了“爱心帐篷”,建起“爱心送水站”,为家长提供临时休息场所。

  记者在市一中考点门前看到,不少考生和家长早早来到考点。有的考生和家长在考点前拍照纪念,有的结伴聊天解压,拥抱祝福,有的“磨枪”温习,有的查看考场分布图,有的检查自己带的文具和证件。上午8点10分,考生排好队伍陆续进场,现场秩序井然,考生神态轻松。截至昨日16时,记者了解到,全市各考点未发现违纪情况,考试整体进展顺利。

责任编辑:彭佳丽

【专题】2017高考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