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佳木斯
搜 索
佳木斯·同江中俄边境文化季下旬开幕
2017-06-09 10:56:15 来源:东北网-佳木斯日报  作者:边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9日讯 今年6月至9月,佳木斯·同江中俄边境文化季系列活动将在佳木斯市、同江市和俄罗斯比罗比詹市举办。此次活动是对接“一带一路”倡议和俄罗斯欧亚经济联盟战略的重要举措,将进一步增进中俄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拓展文化领域的合作交流,促进两国文化和经济共同发展,丰富百姓文化生活,提高同江市文化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据了解,佳木斯·同江中俄边境文化季系列活动主题为,“世代友好、交流传承、合作共赢”,由佳木斯市人民政府、同江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6月25日在同江市召开新闻发布会,6月26日在同江市东北亚广场举行文化季开幕式,开幕式后进行中俄大型文艺演出。文化季系列活动共设置论坛交流、展览展销、文艺演出、民众文化、体育文化、旅游文化、经贸招商等7大板块130余项活动。文化季期间将举办中俄跨江铁路大桥经济区发展论坛、跨境旅游发展论坛、“境·界”电商论坛、黑龙江少数民族联盟交流等论坛交流活动,围绕同江中俄大桥口岸经济产业推进、“一带一路”北方丝路文化发展、黑龙江少数民族三区联盟合作推介,开展由中俄双方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共同参加的政府会谈、新闻发布、论坛推广等一系列活动。

  此次文化季将举办佳木斯文博会、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展、中俄民俗展、中俄科普展、中俄图书展、俄罗斯风情展等展览展销活动。通过同江地域文化及中俄文化艺术展览、中俄特色产品展销促进两国文化交流。

  文化季将举办中俄音乐节33项80场次文艺演出以及赫哲族原创生态剧《拉哈苏苏》首演,展示中俄民族的文化艺术精粹,促进两国艺术交流。此次文化季将举办中俄跨境1+1马拉松、中俄篮球赛等体育文化交流活动。其中中俄跨境1+1马拉松被列入2017年黑马九大系列赛事之一,将于8月5日和6日分别在同江市和俄罗斯比罗比詹市举办,将有国内外马拉松专业选手和业余爱好者500余人参加本次赛事。同时还将举办中俄露天篝火晚会、中俄盛装巡游狂欢、中俄美食节、中俄优秀电影展播等民众文化活动以及“赫哲之夏·相约八岔”赫哲族渔猎文化节、街津口赫哲族“呼日堪”文化节等旅游文化活动,成为中俄两国人民一次文化体育交流的盛会。

  近年来,同江市不断加强与俄罗斯远东各州区的文化体育交流,于2015年和2016年连续举办了中俄文化周、中俄边境文化季活动。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