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网上快餐配送一天2500个订餐信息 送餐小哥免费为高考生送准考证
2017-06-09 14:20:46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9日讯(记者 孙英鑫)网络时代的快速发展,就此衍生出许多新兴行业,线上快餐配送就是其中之一。服务行业,众口难调是经常遇到的事,要帅哥送餐、帮买尿不湿等奇葩要求在网上广为流传,冰城顾客提过什么奇葩要求吗?

  送餐调度员在调配订餐信息。东北网记者 孙英鑫 摄

  6月8日下午,记者来到某线上快餐配送哈西送餐调度中心,即便不是饭口,哈西区域负责人郑强依旧忙个不停。送餐小哥很多人也不陌生,但大家不知道,餐往哪里送、一次带几份餐、先送谁家后送谁家等等这些,其实是有一位“幕后操手”在调控,这就是送餐调度员。

  在调度中心,记者见到了调度员孙广杰,10公里范围内有多少家饭店,具体在什么位置,上百位送餐员各自熟悉那个区域等等这些他都谙熟于心。

  孙广杰说:“调度是不能出错的,如果出错了,不仅客户吃饭受到影响,送餐员还可能因送餐晚了挣不到钱。”记者采访中了解到,从每天6时开始一直到24时,一般有2500单左右,必须两名调度员倒班值守发送订餐信息。每单的递送过程都有时限要求,从接到订餐信息开始,必须在4分钟内安排到送餐员,否则就会影响到送餐员取餐和送餐。

  说起网上广为流传的奇葩订单,冰城顾客也提过奇葩要求吗?郑强介绍说,不要辣,不要香菜,这些都算是正常要求了。有时,配送员还需要干些快递的活儿,捎盒烟、带瓶水、帮买个尿不湿……顾客的要求,哪怕自己垫钱送餐员都会尽量满足。

  6月7日是高考第一天,郑强刚一上班就接到一个求助电话,一位考生妈妈很焦急,在电话中希望送餐小哥能帮助她将孩子遗忘在家中的准考证给送到考点。“虽然这已超出了我们的业务范围,但高考是人生中的大事,所以当时我也没多想就指派了一名送餐员,用了18分钟,在考试开始前,将准考证送到了孩子的手中”。郑强说,高考这两天,他们义务为考生送了4、5个准考证,全部免费。

责任编辑:王辉

【专题】2017高考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