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锻造忠诚忠实干净干事担当担责的巡视队伍
2017-06-11 08:01:05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姜雁龙 薛立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树立新作风展现新形象迎接新任务

锻造忠诚忠实干净干事担当担责的巡视队伍

  黑龙江日报6月11日讯 近期,省委巡视机构在新一届省委巡视全覆盖任务启动前,学习传达了省委书记张庆伟关于开展作风整顿活动的一系列要求,认真落实省直机关作风整顿工作会议的部署,在巡视干部中深入开展思想、作风、纪律整顿,有针对性解决存在的问题,为迎接新的巡视任务做好思想、作风和工作上的准备。

  省委巡视机构召开专门会议,组织集中学习,以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对我省的重要讲话为镜,以李新泉等巡视干部中先进典型为镜,以巡视干部中违法违纪的反面典型为镜,引导全体巡视干部充分认清开展作风整顿是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作风建设部署要求的需要,是迎接新的巡视全覆盖任务的需要,是加强自身建设的需要。积极倡导形成“五种好作风”,下大力解决个别巡视干部头脑中存在的临时思想、“末班车”思想、不愿得罪人思想、居高临下“照别人不照自己”的特权思想、不求上进思想、消极埋怨情绪,打造忠诚忠实、干净干事、担当担责的巡视干部队伍。

  针对初步查摆出的问题,省委巡视机构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的标准,深入剖析,找出病根,制定整改措施。通过再造巡视工作流程、完善巡视工作机制、规范巡视工作运行,全面提升聚焦政治巡视的能力、精准发现问题的能力、创新方式方法的能力、依法依规巡视的能力。省委巡视机构在活动中坚持“四个保证”,即有组织保证、有时间保证、有人员保证、有制度保证,确保了省委关于开展作风整顿的部署落地生根,实现了巡视和整顿“两不误、两促进”。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