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让胡路区六千栋冷棚果蔬上市 丰富市民菜篮子
2017-06-21 10:11:18 来源:大庆网  作者:赵龙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21日讯 日前,记者从让胡路区获悉,今年该区冷棚生产通过试种新品种、引进新技术等方式,提高了棚室生产率,提前了作物产果期,目前全区6000栋冷棚果蔬开始上市,预计产量可达6000万斤,将极大丰富市民的菜篮子。

  日前,记者在银浪牧场种植户王金良家的棚室内看到,满园的香瓜已经成熟,王金良正在进行田间管理。谈起今年的收入,王金良信心满满地说:“去年我抢早种了一个棚的香瓜,纯收入1.5万元左右,今年我又采取了四层膜覆盖,现在香瓜已经下来了,每斤的售价提高,收入肯定低不了。”不仅银浪牧场的香瓜已经开始采摘,让胡路区喇嘛甸镇冷棚的蔬菜也于日前上市了。

  前不久,记者走进繁荣村刘春荣家的大棚时,她正在给茄子除草、浇灌。“我家的棚子虽说不大,但由于采用了地膜和双层覆膜、施用农家肥等技术,提高了产量和品质,农产品在城区周边市场非常畅销,从打种到采收能赚六七千元。”刘春荣边打理边告诉记者。

  “全区共有冷棚6000栋,每栋产量在10000斤左右,平均每斤按两元钱计算的话,产值能达到1.2亿元。”让胡路区农业局农业站副站长李继英告诉记者。

  记者还了解到,为确保香瓜的品质和口感,让胡路区农业站的农技专家积极引导种植户选择质好、品优的瓜苗,并在定植、施肥、病虫害防治等方面提供了多项技术服务。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