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冰城蛋价止跌回升重新步入3元区
2017-06-21 10:33:03 来源:生活报  作者:徐楠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6月21日讯 20日,记者从哈尔滨市发改部门获悉,受鸡蛋生产减少、消费需求增加等因素影响,在2元区运行近5个月的鸡蛋价格,从本月19日开始反弹,重新进入3元区。

  据发改部门价格监测数据显示,19日,哈尔滨农贸市场鸡蛋平均零售价格(500克,下同)为3.12元较上周上涨27.87%,较上月上涨25.81%,低于去年同期价格水平9.3个百分点,幅度不断缩小。农贸市场鸡蛋最高价格为3.20元,最低价格2.70元。超市鸡蛋平均价格上涨至2.90元,较上周上涨20%左右。

  目前鸡蛋价格上涨主要是市场供给不足所致。虽然目前蛋鸡存栏有所减少,但产蛋率高、蛋龄短的蛋鸡数量仍然较大,本轮蛋价上涨属波动性上涨,预计持续上涨可能性不大。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