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尔滨市交警部门建立信息通报制度 客运驾驶人存六种违法通报企业解除聘用
2017-06-23 13:44:21 来源:生活报  作者:杨志勇 李国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6月23日讯 21日,哈尔滨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和哈尔滨市交通运输管理局联合召开哈尔滨市客货运输企业驾驶人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工作会议。公安交警和交通运输部门开始建立信息通报制度,存在六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客运驾驶人列入“黑名单”,被交警通报后,企业将解除聘用。

  据了解,会议首先对近一年以来没有交通违法记录的31名优秀营运驾驶员进行了表彰奖励。随后,170名来自出租车、公交车、长途客运、旅游行业、货物运输的驾驶人、车主和管理人员,共同观看了交警部门的交通安全宣传讲座。会上交警部门还宣布将建立信息通报制度,对发生道路交通事故致人死亡且负同等以上责任的;交通违法记满12分的;有酒后驾驶;超员20%以上;超速50%(高速公路超速20%)以上;12个月内有3次以上超速违法记录的6种行为的客运驾驶人,将严格依法处罚并通报企业解除聘用。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