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精彩背后的坚强保障 黑河各部门尽职尽责服务文化盛会
2017-06-27 15:37:42 来源:东北网-黑河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27日讯 第八届中俄文化大集期间,细心的市民们一定不难发现,在持续零上30多摄氏度的高温天气下,市区的各项活动重点区域,随处可见认真指挥交通的交警、全副武装随时待命的消防员、疏导秩序保障安全的公安、热情服务细心周到的志愿者……开幕式的精彩他们无暇观看,职责担当让他们在各自岗位上默默奉献。我市公安、交警、消防员、医护人员、环卫、志愿者等部门用坚守和付出,向这座魅力边城进行着无声的“告白”,对于他们来说,活动能够安全、顺利进行,比什么都重要。

  为确保文化大集期间各项活动顺利进行,各部门积极配合,科学调配,分工负责,各尽其职,公安、交警、消防共出动警力1800余人次,警车、执勤车辆近500台。市交警部门根据文化大集开幕式及各项活动制定车辆绕行路线,确定临时交通管制区域,提前向社会公众发布出行信息提示,采取提前上岗、延时勤务等措施,以连续作战不放松、全力以赴保安全、保畅通的精神斗志投入执勤一线,确保各卡口有足够警力值守,重点路段、区域不失控漏管,实现了无长时间、大范围交通拥堵和重大交通事故;全市消防部队进入二级战备,全天24小时轮岗,强化活动现场消防勤务,确保各项活动核心区及周边可视范围不着火、不冒烟,针对文化大集开幕式、露天篝火晚会、黑河高峰论坛等活动制定消防专项安保方案33份,活动核心区域、活动场馆火灾及应急救援处置预案60份,实现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市公安部门在各会场、展览、展销以及演出现场全力做好安全保卫、疏导秩序等工作,民警叶明告诉记者:“这不仅是一次促进中俄文化交流的盛会,更是促进黑河经济发展的一次盛会,能为大集出一份力,我倍感荣幸。活动期间,我们全体民警提前到岗,指挥入场秩序,引导观众入座,确保市民安全。”

  与此同时,市卫计委、环卫和志愿者们也在积极为大集服好务。手拿“礼让斑马线”小红旗、身披绶带的我市200余名志愿者已然成为一道亮丽风景线,他们每天早、中、晚分别在市区各车流量、人流量大的路口组织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的行为素质彰显着黑河的文明形象;市卫计委提前制定预案,在各项活动现场派遣医疗救护车和救护组守护,在市区主要接待宾馆饭店内安排医护人员入住,确保第一时间为中外嘉宾提供医疗服务;环卫部门针对重点区域实行延时、错时、人工加机械的方式,不间断对活动现场进行深度清洁,时刻保障城市环境质量。

  一幕幕无私的奉献、默默的坚守,被定格在了市民的镜头、朋友圈里,更停留在了大家的心中。激情的盛夏、万人的狂欢,在各部门的密切配合下,第八届中俄文化大集各项活动得以圆满谢幕。 本报记者王丹吴丹

责任编辑:马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