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抗战研究人士汇聚东宁 研讨抗战文化
2017-06-28 18:10:49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贺 付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28日讯(实习生 刘贺 记者 付巍)6月27日—28日,“永远的记忆”红色故地文化论坛在牡丹江东宁市举行。来自各地的25名抗战研究人士汇聚东宁,共同回顾和研讨中华民族14年抗战的伟大历程及其体现出的伟大精神。

“永远的记忆”论坛现场。

  此次论坛是东宁中俄文化交流节的系列活动之一。论坛期间,与会人员实地踏查了镜泊湖连环战墙缝战役有关遗址,并访问了相关当事人。同时,考察了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最后战场勋山要塞。与会人员表示,要继续加强对东北抗联历史和抗联文化的挖掘研究和宣传推广。

  1932年3月13日,在牡丹江市宁安镜泊乡东大泡子村,中国共产党人李延禄领导的救国补充团打响了我党领导的中华民族抗击日本侵略的第一枪,这是抗联历史上著名的镜泊胡连环战的第一场战役——墙缝战役。1945年8月30日,在牡丹江市东宁三岔口镇侵华日军修建的勋山要塞内,日军最后投降,这里成为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最后一枪。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