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黑龙江省第八届大学生职业生涯与创业规划大赛呈现新亮点
2017-06-28 21:40:42 来源:东北网  作者: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28日讯(记者 霍枭涵)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日前,由省教育厅主办、齐齐哈尔大学承办的第八届黑龙江省大学生职业生涯与创业规划大赛圆满结束。来自全省的37名大学生、32所高校和59名教师在比赛中获奖。

  据悉,本次大赛以“规划学业·体验职场·创新创业·成就梦想”为主题,与往届相比,在内容设计、赛事组织、选手表现、学校参与、社会支持等方面都呈现出新的特点。大赛创新了比赛形式,更加突出实践导向。增加了创业规划内容,使选手开阔眼界,了解职场,为企业与大学生搭建供需对接平台起到良好作用。通过大赛,使39名选手中的38人实现了与企业的对接签约或获得创业扶持。

  在省赛的带领下,哈尔滨理工大学等32所高校举办校园职业规划比赛、创业规划比赛等赛事活动60余场,带动了高校就业指导服务水平的提升。另外,企业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进一步扩大了大赛的辐射范围,社会效果更加明显。

  评委们纷纷表示,本届比赛学生作品较往届相比整体水平有明显提高,作品更加贴近学生学习生活,更加贴近社会需要与职业要求,更加贴近创新创业的时代精神。通过大赛这个平台可以直接吸纳高校最优秀的人才,节省了招聘成本,提高了效率。大赛逐渐成为了“认可度高、参与度高、职业度高”的亮丽名片。

  下一步,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将开展黑龙江省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教师专家库换届遴选更替工作,选拔更多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创业指导优秀教师,面向学生开展精准化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为我省高校大学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创业做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