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最新世界工科大学排名出炉 哈工大跻身国内三甲全球排第七
2017-06-29 07:16: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朱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6月29日讯 近日,US-News发布的2017世界大学工科排行榜出炉,据榜单显示,在中国内地工科高校排名中,清华排在第一,并且位居世界工科类大学排名第一。浙江大学排在第二,世界排名第五。哈尔滨工业大学排名第三,世界排名第七。

  USNews世界大学排名作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大学排行榜之一,与QS世界大学排名和THE世界大学排名并列为三大权威榜单,一直有着非常大的影响力。在中国内地工科高校排名中,排在清华、浙大、哈工大之后的,分别是上海交通大学、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东南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同济大学和西安交通大学。

  链接:什么是工科大学?

  工科是应用数学、物理学、化学等基础科学的原理,结合生产实践所积累的技术经验而发展起来的学科。代表性的学科有土建类、水利类、电工类、电子信息类、热能核能类、仪器仪表类、化工制药类等等。工科的培养目标是在相应的工程领域从事规划、勘探、设计、施工、原材料的选择研究和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