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开国将帅子女七一将齐聚双城 缅怀先烈弘扬将帅精神
2017-06-29 11:17:07 来源:东北网  作者:胡胜龙 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29日讯(胡胜龙 记者 霍枭涵)朱德元帅孙女朱新华,刘亚楼上将女儿刘煜鸿,李天佑上将之子李亚滨,陈锡联上将女儿陈再群,唐亮上将女儿唐军严,94岁的黑龙江政协原副主席、抗联战士李敏……7月1日,128位开国将帅的子女及家属258人将齐聚双城,参加“共和国将帅纪念园开园暨首届‘三五’将军文化月”活动。

  6月30日,258位将帅家属将在园内亲手栽植1614棵将帅树,并为将帅树培下从家乡带来的家乡土,缅怀亲人,将将帅精神世代永传。

  7月1日上午,国家级非遗传承人——高水旺大师将为三五将军纪念馆捐赠共和国将军肖像烤瓷版画以示留念。

  记者从哈尔滨市双城区委宣传部得知,双城是解放战争重镇,解放战争期间,东北民主联军前线总指挥部设在双城,著名的新开岭战役、三下江南、四保临江战役、秋季攻势、冬季攻势、夏季攻势、辽沈战役计划都是在这里指挥完成的。双城也是开国将军的摇篮,开国将帅1614人中,有520人来自于东北民主联军(“四野”的前身)。双城人民先后有10万余人踊跃支援前线,有1万余人南下作战,为新中国的成立做出了卓越贡献。抗美援朝期间,双城有5000多人入朝作战。2008年和2012年双城两次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荣誉称号。今年是建军中国人民解放军90周年,哈尔滨市委宣传部、双城区委、双城区政府、东北网联合举办共和国将帅纪念园开园暨首届“三五”将军文化月活动,从6月30日开始,历时一个月。

  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的负责人王冬梅介绍,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是由三五味业董事长王军一手创办,旨在矢志于传承和弘扬老将军们听党指挥、无私奉献,舍生忘死、大无畏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馆藏大量开国将帅雕塑,而且三五将军博物馆已经被评为国家级“国防教育基地”、黑龙江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共和国将帅纪念园是在博物馆原有的基础上再劈场地,增量扩容,种植1614棵云杉,象征着开国的1614位将帅,开国将帅的子女将为1614棵云衫培故乡土,在缅怀老一辈开国将帅丰功伟绩的同时,将将军文化发扬光大、代代传承。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