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整治城乡环境打造清洁黑河
2017-06-30 15:57:06 来源:东北网-黑河日报  作者:张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30日讯 为纪念爱国卫生运动65周年,弘扬光荣传统,推进全市爱国卫生工作深入开展,我市决定自6月份开始,连续开展三次以“整治城乡环境,打造清洁黑河”为主题的纪念爱国卫生运动65周年义务劳动。此次活动以深入开展城乡环境整洁行动为重点,广泛组织发动全民参与,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公共卫生问题,提高城乡环境卫生质量,共创幸福美好家园。黑河市、爱辉区共有207个单位参加了活动。

  在6月9日~10日的第一次义务劳动中,各单位根据实际情况,按照统一活动时间,针对影响城乡卫生的重点、难点问题,集中组织人力、物力、财力,动员广大干部职工积极行动,深入到各自义务劳动责任区参加劳动。市委宣传部和爱辉区地税局的工作人员来到兴安街热电社区列车段家属楼3、6、8组周边平房,对生活垃圾、绿化带垃圾、小广告、卫生死角等进行了地毯式的全面清理,大家充分展现了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良好精神风貌,认真高效地投入劳动,确保整个区域无垃圾积存、无杂物堆放,为群众创造了舒心的居住环境。市公安消防支队官兵来到市区圈楼小区和市中保家园参加义务劳动,官兵们拿着小铲子、喷壶、涂料等劳动工具,分头行动,你扫、我铲、他刷,劳动现场井然有序,大家配合默契,对乱堆乱放、乱贴乱画等进行了全面清理和打扫,使得这个小区整体面貌焕然一新。在义务劳动活动中,各单位干部职工齐动手、高标准、严要求,用实际行动作表率,掀起全市人民积极参与卫生文明城市建设的热潮,努力打造优美城市、整洁环境,使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得到进一步提升。

  据悉,为了确保义务劳动活动取得实效,7月9日~10日、8月11日~12日,我市还将集中组织全市人民开展纪念爱国卫生运动65周年第二次、第三次义务劳动,真正形成人人讲卫生、人人讲文明、人人共参与的爱国卫生大环境,携手为构建和谐幸福美丽黑河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马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