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百舸争流礼献“七一” 第四届“龙舞鹤城舟行齐大”百大杯龙舟邀请赛激情开赛
2017-07-03 14:07:06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柳本直 赵进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3日讯 激浪扬帆百舸争流,劳动湖上龙舟竞渡。7月1日上午,劳动湖文化广场彩旗招展、彩球飘扬、鼓乐喧天,由市委宣传部、齐齐哈尔大学、齐齐哈尔百货大楼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齐齐哈尔市第四届“龙舞鹤城舟行齐大”百大杯龙舟邀请赛在美丽的劳动湖畔隆重举行。

  市领导戴晓霞、徐兆飞,齐齐哈尔大学校长马立群与现场上万名观众一同观看比赛。

  来自齐齐哈尔大学、齐齐哈尔百货大楼、齐齐哈尔市第一医院、齐齐哈尔市第三医院、齐齐哈尔医学院、哈尔滨银行、齐齐哈尔移动公司、齐齐哈尔联通公司等19支参赛队伍展开竞技。在鼓点的引领和激励下快速挥动船桨,劈波斩浪,幽静的劳动湖水面上水花四起,引得现场观众阵阵喝彩。经过激烈角逐,齐齐哈尔大学代表队获得社会组冠军,齐齐哈尔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获校内组冠军。

  “龙舞鹤城舟行齐大”百大杯龙舟邀请赛,是目前齐齐哈尔地区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龙舟赛事,每年齐齐哈尔大学师生与鹤城市民近万人,共赏龙舟竞渡,感受传统文化,对传承民族精神、宣传鹤城起到了积极的作用,现已成为我市的一项经典文化体育活动。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