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第十四届中国(满洲里)北方国际科技博览会开幕
2017-07-03 20:11: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葛金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3日讯(记者 葛金鑫) 3日,第十四届中国(满洲里)北方国际科技博览会在满洲里会展中心举行,本届博览会以“融入一带一路,推进开发开放,创新驱动发展,促进合作共赢”为主题,充分展示中蒙俄等国家和地区的高新技术成果及新产品、新材料和新工艺。

参展的手工艺品。

  据了解,今年展会共设置三馆、一场、15展区。展区设置分别为俄罗斯国家科技展区、蒙古国国家科技展区、东南亚6国家科技展区、国内省市科技展区、科技嘉年华展区、技术转移及电子商务展区;中、俄、蒙、韩等国特色商品展区;室外设立大型机械设备展区等。参展范围已涵盖中国、俄罗斯、蒙古国、东南亚六国、以色列、捷克、丹麦、巴基斯坦、巴林、伊朗、沙特阿拉伯、马尔代夫、斯洛伐克、塔吉克斯坦和欧盟使团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参展企业达500余家。

  展会同期举办第十四届中国(满洲里)北方国际科技博览会开幕式及签约仪式、“一带一路”科技合作创新高峰论坛、国际科技合作交流洽谈会、展会成果发布会等多项大型活动。

机器人表演。

  据介绍,中国(满洲里)北方国际科技博览会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中国工程院、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蒙古国教育文化科学体育部、俄罗斯布里亚特共和国政府、俄罗斯后贝加尔边疆区政府共同主办的国际性专业展会,自2004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十四届。作为中蒙俄等国家及地区间科技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展会促成了中蒙俄三国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和科技企业在多领域一系列项目的合作并取得实质进展,已经成为中国北方层次、规模、影响最广的品牌科技展会和中俄蒙国际科技交流合作的平台。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