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市杜尔伯特多元牧业打造牧业强县
2017-07-06 15:22:41 来源:东北网  作者:程禹恒 王晓初 郎艾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6日讯(程禹恒 王晓初 记者 郎艾迪) 近年来,杜尔伯特县企业促发展,项目调结构,大力发展多元牧业,奏响牧业强县的又一新篇章。

  从前,杜尔伯特县畜牧业以奶牛养殖为主。针对这种情况,该县引进了优良的肉牛品种,大力发展肉牛养殖项目。制定相关的优惠政策,鼓励引导养殖户养殖肉牛。

  除此之外,该县规划一处500头肉牛标准化养殖场。截止到目前,全县新生和牛犊牛177头,首批和牛犊牛将在9月份交售。

  在发展肉牛养殖的同时,该县依托谷实生猪放养政策,大力发展生猪养殖。在全县范围内,鼓励各乡镇场新改建300头以上生猪养殖场,实现规模化养殖。今年,该县新(改)建300头以上生猪规模养殖场(户)80处。截至目前,完成前期规划,计划进行生猪养殖牧场29处,开工建设3处。

  除此之外,杜尔伯特县还将肉羊、鸭鹅、狐貉养殖充实到了多元牧业中去。协助羊场拓宽销路,提升品牌影响力。利用线上、线下商务平台,产品远销上海、广州、吉林、齐齐哈尔、哈尔滨等地。2016年,羊场肉羊销售15000余只,销售额近80万元。同时,充分借鉴羊场成功经验,提升肉羊产业化化发展水平。目前全县累计建设1000只以上规模肉羊养殖场14处,建设鹅鸭孵化企业4处,共计放雏61.2万只。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龙江媒体民族地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