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集中销毁非法枪支352支
2017-07-07 09:10:24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日报  作者:黄嘉男 张明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7日讯 7月6日,市公安局开展统一销毁非法收缴枪支活动,对近年来收缴的352支非法枪支进行了集中销毁,全力消除治安隐患。

  据介绍,此次统一销毁活动以“治枪爆、除隐患、保民安”为主题,旨在通过对缉枪治爆专项行动中收缴的非法枪爆物品进行集中展示和销毁,充分体现公安机关铲除枪爆隐患的态度和决心,广泛宣传非法枪爆物品的严重危害性,切实增强广大群众自觉抵制非法枪爆物品的法制观念、安全意识,形成防范打击涉枪涉爆犯罪工作的合力。

  据悉,枪爆犯罪直接危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极易导致犯罪升级、治安恶化。近年来,牡丹江公安机关完善新形势下打防管控新模式,加强警种、部门、区域联动,组织开展集中清查收缴、打击网络贩枪、贩运渠道查缉、网上清理整治,推动专项行动不断取得新成效。同时,公安机关准确认定涉枪涉爆违法犯罪行为和社会危害性,依法予以相应刑事处罚、治安处罚,对情节轻微的予以从轻或者免予处罚,努力实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对此,据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公安机关将牢牢绷紧缉枪治爆这根弦,全力深化缉枪治爆专项行动,狠抓打防管控各项措施落实,全力整治非法制贩、持有枪爆物品问题,全力打击遏制涉枪涉爆违法犯罪活动。

责任编辑:张广义